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41 今晚报

  她做了一个男人的情人。

  虽然也大学毕业,虽然也知道他有家有业,可是她还是忍不住做了人家的情人。

  他爱她。这很重要,况且,他是四有新人,有房有车有型有款,三十岁的男人,正是风华正茂的好年龄。心甘情愿做他的情人,还因为他说过,我爱的当然是你,给我时间,

我会把最好的给你。

  她以为,最好的,一定是一个家,只能是一个家。

  女人再疯再浪漫,还是要一个家的。

  她年轻漂亮风情,以为自己是等得起的,她给他的时间是五年。

  所以,她常常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找到的情人这样爱自己,她可以不去烈日炎炎下找工作,可以不被老板骂,就守在他送的大房子里,等待他回来,洗手做羹汤给他喝。

  然而她发现,再晚,他也是要回家的。

  哪怕到了凌晨三点,他也会穿好衣服,然后轻轻地吻她说,“宝贝,明天见。”

  即使她有一次把他灌醉,他还是挣扎着起来回家了,她追出去问:“为什么一定要回家?”他回答:“那是责任。”

  这句话刺伤了她的心。她一下子明白,他们之间也许是激情是游戏,但唯独不是爱,因为爱里,是有责任的。

  那时,她就动了离开他的念头,可是几年来,两个人已经牵着筋连着骨了,谈分手哪会如此容易?她究竟是舍不得,照样是等他回来,和他一起偷偷去另一个城市旅行,只有在另一个城市里,他才敢在光天化日下牵着她的手,那种牵手的感觉真是好,常常让她有流泪的冲动。

  和他去过很多地方,唯一没去过的地方就是他的家。

  她提出去一次她的家,那时,他的妻刚好去了娘家。

  他犹豫了一下,拒绝了,然后说,“不过是很普通的家。”

  “不,”她坚持,“我一定要去。”

  执拗不过她,他带她去了。

  一进门,他脱掉外罩,然后摘下领带,换了拖鞋。她站在门口,呆呆地看着他,一下子愣了。

  几个细微的动作让她一下子崩溃了!他是回家了。只有回家了才会脱外罩摘领带换拖鞋,而去她那里,他没有一次这样做过!

  如果脱衣服也是因为要和她缠绵,那是情不自禁脱掉的,而每次事后,他才会慌张地找拖鞋。

  她心酸地站在门口,他边往里走边说,“看,她人干净,哪里都收拾得井井有条,这是我们家的小客厅,这是我们家的厨房,这是我们家书房……”

  他的每一句话,都有一句“我们家”,她忍了好久的泪终于扑簌簌掉下来了。

  她知道,五年算什么?再过五十年他都不会离婚,从来,男人把这里当做了家啊,一个有家的男人,他怎么会离婚?

  他继续说着,并没有注意到她的神态,等他回头时,才发现人去楼空,跟他来的女子已经飘下楼去。

  是应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她回头望着那橘黄色的窗帘,知道自己应该谢幕了,那始终不曾露面的他的妻,她自认为是情敌的女人,以一个“家”打败了她,她输得体无完肤!她拿出手机,给他发了一条短信:情人再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