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今年以来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开展六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记者朱大强)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举行的“一一九”消防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国火灾形势总体平稳。一至九月份,全国共发生火灾十八万五千五百多起,死亡一千七百多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下降趋势。

  今年以来,全国各级公安消防部门持续开展六个整治火灾隐患的专项战役:一是两节、“两会”消防保卫战役,二是春季防火战役,三是人员密集场所、古建筑、学校、易燃易

爆化学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战役,四是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战役,五是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治理战役,六是全国范围的大规模整治政府挂牌火灾隐患专项战役。

  据统计,目前已有五百三十多个县级以上城市完成消防规划,占总数的八成以上;建消防站四百多个,新建消防栓八万多个,公安消防部队新购置消防车近三千辆,新建专兼职消防队四千六百多个,社会防控火灾能力明显增强。

  但从近期的火灾趋势看,形势还相当严峻、不容乐观,尤其是目前已进入冬季,随着天气渐渐转凉,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逐渐增多,加之风干物燥,火灾发生的几率也随之增大。从历年火灾情况看,冬季是火灾多发期。

  最近,公安部已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全社会切实做好防火工作。强调要建立健全防火巡查制度,严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火灾预防工作,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执勤备战和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反应、有效扑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