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观察]父母喜欢厦门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朋友的父母从遥远的东北来看她。老人家喜欢上了厦门并决定留下来,像候鸟找到了温暖的栖息地,让朋友很是开心。

  我以为,厦门的优势不只在于环境的优美、经济的发展、社会的文明,还应该有一个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最近晚报有消息说,厦门的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试点在我省排名前列。这里透露出一个信息:以养老机构为代表的、一些长期在计划经济体制下政府一手包办的公共服务,其供给模式正接受市场经济大潮的洗礼。养老机构的市场化,目的是通过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实现公共服务的“经济,效率和效能”原则,该原则也要求政府在关注效率的同时,更要关注社会公平的价值导向,通过政府的监管职能来保障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通过社会化、市场化的手段,城市政府也能让百姓获得物美价优的公共服务。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服务型政府,城市政府的公共服务供给效率,将是今后各城市间经济竞争力的根源之一。厦门养老机构的社会化程度已折射出厦门市政府较开明的治理能力,厦门市应继续保持在地方城市政府中的创新能力。民众的热情和智慧将持续投入到这温馨城市的建设中。

  和我一样,有更多的青年怀着创业的激情,在厦门安居乐业。也相信厦门的美好,会让更多的年轻一代实现孝心,让父母在厦门度过安详的晚年。西门三巷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