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就业矛盾突出 六成学生是大专八成单位要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31 青岛新闻网

  2006年山东济南生源毕业生总数将突破3万,其中大专生占60%;2006年山东济南毕业生统计需求目前为2万人,其中本科以上毕业生需求占80.7%。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济南毕业生就业供求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

  记者从山东济南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处了解到,2006年济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是:社会需求有所增加;毕业研究生供不应求,本科毕业生供需基本平衡,专科毕业生供过
于求;计算机、机械、外语、电子电气、建筑学、中文写作、汽车工程等应用型专业继续紧俏;计算机软件、机电一体、高级管理、市场营销、物流业等将继续成为济南市需求毕业生的增长点。

  据介绍,目前,山东济南市统计需求2006年毕业生约2万余人,其中本科以上毕业生的需求占80.7%。需求专业分布集中于计算机、机械制造、英语、财会、电气、法律、土木工程、金融与贸易、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市场营销等专业,约占整个需求的60.7%。外地毕业生进入济南就业的数量近年来逐年增加,预计2006年到济南市就业的非济南生源高校毕业生将超1万人。

  在2005年达到13000人的基础上,2006年专科毕业生数量将继续增加,达到18000人左右,占总毕业生数量的60%,就业压力继续增大。针对这一形势,济南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张萍认为,2006年专科毕业生应转变就业观念,适当降低求职标准,“先就业、再择业”,同时在专业技能方面加强锻炼,工作机会还是有很多的。此外,“

专升本”名额越来越多,继续深造也是专科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的一条途径。(完)(记者雍坚实习生孟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