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不可拿到新车就练车技 新车要注意“磨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49 中国新闻网

  新婚的夫妻日常生活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汽车也一样。眼下又到了一年中的购车高峰,新车买回家后如何磨合呢?专家表示,新车、大修车及装用大修发动机的汽车在初期使用阶段都要经过磨合,以便相互配合机件的磨擦表面进行吻合加工,从而顺利过渡到正常使用状态。

  首先是限速行驶,严格执行驾驶操作规程,切不可拿到新车就开始演练车技,狂奔猛

跑。由于机件之间尚属于磨合期,过高的速度,会加剧对零件的冲击。那样不仅无法降低粗糙度,还会对零件造成损伤。大力踩油门急加速,实际上是让发动机瞬间工作在大负荷下,很容易由于冲击造成磨损。所以,车速应控制在规定时速以内,个别品牌的车型可能会装有限速装置,这时不得随意拆卸,等过了磨合期才拆掉不迟。

  其次,新车的承载率要低于80%,并选择平坦道路行驶。慢启动、缓停车,更不能一脚急刹车踩到底。如果是手动挡,变速挡要常变速,使其在各挡位都能磨合。

  另外,不妨给新车先喂点“精粮”,许多说明书上使用93号燃油的新车,销售员会建议你在最初几箱油选择97号燃油,之后再选择新车匹配的汽油。(钱江晚报 可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