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袭击符合“基地”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正在安曼访问的伊拉克过渡政府外交部长霍希亚尔·兹巴里也认为,袭击带有“基地”组织的行动特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反恐官员直截了当地说,约旦籍恐怖分子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参与了袭击事件。

  这名官员说,作为“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曾被约旦法庭缺席判处死刑,因此对约旦政府怀恨在心,而且自杀袭击属于扎卡维组织的特点之一。

  扎卡维组织的资助者阿布·哈贾尔·沙米则在一家网站上暗示扎卡维在袭击事件中发挥了作用。他写道:“袭击,燃烧,不要怜悯。对于我们来说,袭击约旦人、外国人和犹太人比袭击美国人更有价值。”

  约旦是中东地区局势最稳定的国家之一,是3个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的阿拉伯国家之一。伊拉克战争后,约旦成为进出伊拉克的中转站,备受美英国家官员、承包商和国际劳工青睐。

  然而,由于与美国的关盟友系,约旦曾遭到恐怖袭击。武装人员今年8月19日向在约旦红海港口城市亚喀巴停泊的一艘美国军舰发射“卡秋莎”火箭,不过误中一座仓库,造成1名约旦士兵死亡。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