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南大学担纲两国家重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9日讯(通讯员 周科际 记者唐婷)今天,两项由中南大学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973计划”(2005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在中南大学同时启动。据悉,在同一个学科由同一单位主持两项“973”计划项目,这在全国还是首次。

  至此,中南大学共获得4项担任首席科学家的“973计划”项目。

  这两个项目是“高性能炭/炭复合材料的基础研究”项目和“高性能铝材与铝资源高效利用的基础研究”项目,分别由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教授和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新明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两项目获得国家下拨及配套经费6000多万元。

  启动仪式上,两位项目首席科学家向聘请的专家颁发了证书。随后,两个项目的16个课题组进行了答辩,并签署了课题任务书。铝材项目与相关企业洽谈了产学研全面合作事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佑卿,闻立时、钟掘、曾苏民、刘业翔等两院院士,科技部及湖南省科技厅负责人,有关部门和有关项目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30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