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朐农村经济林牧业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1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临朐讯(通讯员李贤军朱树民)一个樱桃比一斤鸡蛋还贵,一亩山岭薄地能“长”出10万元。创造这一奇迹的是临朐县上林镇杭山村的农民。今年,他们的大樱桃上市比露天品种提前40多天,全村150亩大棚收入800多万元。

  近年来,临朐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把林果、畜牧业当作“一号富民工程”全方位扶持,规模迅速扩大。这个县重点提高技术含量,加大科技培训,良种良法引进和科技推广力

度,每年都举办果树栽培与管理、养殖技术等各种类型的科技培训班都在300期以上,有1万多农民获得“绿色证书”,2000多人成为农民技术员。这个县还从高处着眼、大处入手,每年引进推广新品种都在百种以上,乌克兰大樱桃、乍娜葡萄、金太阳杏、波尔山羊等国内外最先进的果树、畜禽良种,均在临朐安家落户。

  抓市场,建龙头,是临朐县林果、畜牧两大产业得以迅速发展的关键所在。为加大对市场的调控能力,这个县投巨资建起了现代化信息网络,在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设立信息站。由于信息灵,临朐肉鸭早已“飞”到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目前,全县仅大棚果就发展到3万亩,年产2000万公斤,收入1.2亿元,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了14万吨、8.26万吨、13.2万吨,成为全国最大的虹鳟鱼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鹅肥肝出口基地,并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畜牧工作联系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