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江苏软件园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0日电(记者蔡玉高)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江苏软件园10日在南京揭牌,这标志着江苏软件园将步入全面升级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位于南京市紫金山东侧的江苏软件园是南京地区发展软件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园于2000年12月设立,2001年7月,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经过近5年的发展,现有登记注册的软件企业近600家,从业人员1万多人,2004年总销售收入约16

2亿元,其中,销售收入超亿元的有28家,超十亿元的有2家。

  江苏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发展较快,但与国内其他发达地区相比,江苏软件园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创业期软件企业数量多,规模小,软件企业工程化开发、质量管理等应用技术水平低;人才外流严重,高级软件人才缺乏;软件企业、产品缺乏相应的市场信息和项目市场组织。

  为了提升江苏软件园内企业质量,缩小与发达地区软件园的差距,江苏省向国家科技部提出将江苏软件园纳入南京国家高新区发展规划。日前,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复同意该规划,并批准认定江苏软件园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

  江苏省副省长张桃林表示,国家科技部的这一决定将给江苏软件园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有利于整合园内乃至省内所有企业的各类资源,提高创新能力,培育品牌企业,最终实现江苏软件产业的高速发展。

  据了解,目前,江苏软件园正全力推进位于南京紫金山东麓的徐庄孵化研发基地开发建设,力争到2006年底建成国内一流的软件企业孵化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基地、国内外知名企业研发中心及总部基地。

  揭牌仪式上,张桃林还提出了江苏省软件产业“十一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到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以上,到2010年要达到1200亿元,出口5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