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牌“斗地主”输了殴打抢劫牌友 主犯被判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大河报报道,因为“斗地主”,三个参与者怀疑另外一个参与者使诈,便将该人非法拘禁并索要钱财。11月9日,河南省禹州市法院透露,这三个人以抢劫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共3000元。

  禹州市农民吴某、张某、王某与李某4人系牌友,经常在一起“斗地主”,但吴某、张某、王某三人逢赌必输,三人共输了500多元,而李某却常常赢。起初,吴某、张某、王某

三人总感手气背,自认倒霉。

  今年9月10日,4人打牌散局后,吴某发现扑克牌背面有记号,便怀疑是李某使诈骗钱,便将此事告诉了张某、王某。三人便密谋将输的钱弄回来,顺便再敲李某一笔钱。

  9月12日晚9时许,三人以打牌为名约李某到张某家,对李某进行殴打,并迫使李某承认打牌使诈,自愿偿还吴某三人赌资3000元,并让李某电话联系其表弟宋某,让其送来3000元,吴某三人得款后放李某回家。回家后李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某、张某、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索回赌资为名,采取殴打、非法拘禁等手段,劫取他人钱财,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遂依法作出了上述一审判决。(杜文育连晓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