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风蓝天结伴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冷空气的主力部队在蒙古国西北部地区集结之后,没有全力向南推进,而是采取了利用小股势力分散南扰的战术,这样对北京地区天气的影响应该说是利大弊小,使得秋天向冬天过渡时期的气温下降不会发生骤降;小股冷空气带来的不太大的北风可以起到清洁空气的作用,而且没有强冷空气入侵时带来大风天气的烦恼。这就是今明两天北京天气总体发展趋势。

  今天本市仍然是以晴为主的天气,在灿烂阳光的努力下,白天的气温继续小幅回升,风力不大,空气又比较好,非常适宜人们进行户外活动。今天夜间,还有一股弱的冷空气到来,夜间的最低气温大约会下降到3℃左右,气温比较低,早晨锻炼、遛弯的朋友,要记得多穿点儿衣服,特别是看升旗的朋友,一来升旗前后正是气温最低的时间,二来天安门广场地域相对比较开阔,风也会比其它地方感觉要明显一些,穿得少了不免会被夜间的寒气伤着。

  明天白天,本市将继续受弱高压的控制,天气还是以晴为主,上午由于有北风的陪伴,空气质量还比较好,最高气温为13℃上下。到了午后,风向将转为偏南风,这对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不太有利,天空就不是那么蓝了,但并不会出现太重的污染,因此,明天的天气条件仍然比较适合人们进行户外活动。但是今明两天的空气仍然比较干燥,提醒读者朋友应多喝水,同时还应加强对皮肤的保养。(郭建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