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赴辽检查禽流感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7: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11月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在辽宁省黑山县检查禽流感防控工作时指出,当前,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处在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疫情的极大危害性,把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控制和扑灭疫情。

  入秋以来,我国先后发生四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其中10月下旬以来,辽宁省黑

山县18个乡58个村发生的疫情比较严重。疫情发生后,辽宁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初步控制了疫情。

  8日一大早,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专程赴黑山县察看疫情。在大虎山镇七台子村、镇安乡营房村,他察看了禽流感防治医疗站和无害化处理场所,访问了养殖户,向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和医疗、防疫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另据人民网消息,国家级新药——禽流感二价灭活疫苗首批产品日前通过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批签发后正式投放市场。该疫苗能同时预防H5亚型和H9亚型禽流感。目前已发现的流感病毒共有15个H亚型,引起我国禽类发病的主要是H5亚型和H9亚型。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系统建立防治禽流感人用药物、医疗器械的特别审评机制,同时加强药品市场监管,坚决打击与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有关的各种虚假广告和虚假宣传,维护市场秩序。

  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农业部兽医局会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辽宁省监察厅和锦州市公安机关,近日严肃查处了内蒙古生物药品厂在辽宁省黑山县销售禽流感假疫苗案件。经查明,2005年5月至6月间,内蒙古生物药品厂未经批准,非法生产鸡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禽流感(H9N2、H5N28)三联四价灭活疫苗,并销售到辽宁、河南、甘肃等省。辽宁省黑山县部分养鸡户使用该假疫苗后没有起到防疫作用。

  另据新华社9日消息,11月6日,辽宁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大阪镇朝阳寺村、锦州市南站新区大岭村养殖户饲养的鸡出现死亡。11月6日,辽宁省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并立即采集病料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确诊。11月9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疫情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0日第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