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马“缩水”收购国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7: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经过8日一天的紧张谈判,皇马俱乐部和国安集团终于确定了合作意向。昨日,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与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在伯纳乌签署一个框架性的合作协议;此外,由皇马代理商“11人国际集团”10月下旬操作的“大收购”,在数目方面有新的披露,相对于当初所谈的收购“60%国安俱乐部股份”,最后落实的却是“暂时先收购5%的股份,价格大致在80万欧元左右,以后再逐步加大份额”。

  前日上午,弗洛伦蒂诺在马德里会晤了李士林;当日,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和皇马商业总监桑切斯也两度坐在谈判桌旁,历时近3小时。对俱乐部的经济事务拥有绝对话语权的桑切斯在谈判结束后满意地表示:“从现在开始,我们将立刻进入角色。最近几天内皇马将会派出专家组前往北京,以便更深入地了解国安俱乐部。”

  记者获悉,双方签署的协议条款核心内容是:皇马明确表示要成为国安俱乐部的竞技和经济顾问:第一

  (竞技方面),短期内皇马将向国安派遣技术人员,全面会诊国安俱乐部竞技方面的优劣所在,并以此为据提出一个完整的竞技改革方案;同时根据技术分析报告,向国安提供外援和外籍技术人员。

  第二(经济方面),皇马明确承诺,从现有主赞助商和间接赞助商方面,为国安俱乐部寻求经济支持。据来自皇马的内部消息称,桑切斯已经替国安俱乐部物色到了主赞助商人选。

  此外,“60%股份”变成“5%”让人大跌眼镜。“11人国际”前日与国安集团最后商讨的商业管理文本,主要内容如下:第一,以

  835万人民币收购国安俱乐部5%股份作为启动,随后双方在协商基础上,逐渐扩大收购部分;第二,以皇马国安的合

  作协议和皇马提供的赞助商团为基础,在新赛季为国安俱乐部落实一笔重要的赞助资金,使得国安俱乐部在皇马的帮助下,有条件继续进行竞技结构和商业经营的改造。而国安集团方面将会在这些合同最终落实签署的前提下,为皇马品牌与商业推广提供方便,也给予“11人国际”部分俱乐部的经营权利。湘文

  皇马是何居心?

  作为当今世界足球大佬,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很清楚一家首都俱乐部11年与联赛冠军无缘一定是其老板最大的心病,因此,他愿意用皇家马德里的众多资源和商业品牌来扶植这家俱乐部,以此作为给中信和国安集团最大的厚礼。

  世界上从来都不存在免费的午餐,弗洛伦蒂诺做此“善事”的目的也很明确,有媒体曾详细分析过,指出弗洛伦蒂诺看上的是中信集团的卫星系统,有线电视系统,以及在北京乃至中国各地的商业和经济联网。卫星系统已经开始在其与欧足联的争夺利益的战争中起到了作用,以弗洛伦蒂诺为首的G14就迫使欧足联在亚洲利益上让步,而这几乎是一年几个亿的生意。有线电视系统方面,能够让皇家马德里独立电视台在中国找到某种窗口,而商业和经济联网则可以帮助皇家马德里品牌在中国全面推广。

  然而这些还不完全是弗洛伦蒂诺的目的所在。弗洛伦蒂诺从他当任的第一天开始就不乏竞技方面的储值,唯一能为世人微词的就是俱乐部的经济价值。无论是曼联,甚至拜仁都不会低于皇马,甚至还有所超越。

  为此,弗洛伦蒂诺必须要建立一支真正的“银河舰队”,这支舰队决不是行驶在足球的大海中,而是要在商业的土地中犁出所有的财富。基于这一点,他必须要完成一个所谓的全球计划。在国内媒体对弗洛伦蒂诺的访谈中,他承认,中国和美国是他的首选目标,这就是弗洛伦蒂诺联手国安俱乐部的缘由所在。

  对经济专家来讲,国安皇马计划一定是一个自身升值的成功运作,而对于弗洛伦蒂诺来说,更多赞助商的涌入和赞助金额的提高才是他追求的根本。人们可以想象,一家与北京国安联盟的欧洲俱乐部在与中国公司讨论赞助问题时,他的位置会更加有利。由此可以看出,不仅仅是国安能够在运作中获得实惠,弗洛伦蒂诺的“追求”可能更多。王文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0日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