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明年苏州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7: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参加十运会的所有苏州运动员带着12枚金牌以及国际体育运动一级奖章齐聚在了苏州市会议中心,苏州市委市政府对这些为苏州体育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运动健将予以了表彰。

  据了解,此次十运会上,苏州选手陈艳青、张军、王鹃、苏懿萍等107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举重、羽毛球、柔道等18个项目的决赛,获得了12枚金牌、12.5枚银牌、1

0枚铜牌,总分587分名列全省第二,其中女子举重运动员陈艳青、王珠、顾薇、杜烨莹4人在比赛中超世界纪录,被授予“国家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在昨天举行的十运会苏州赛区参赛办赛工作表彰大会上,苏州市委市政府对这些为苏州体育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运动健将以及相关单位予以了表彰。据悉,十运会之后,苏州将在明年5月20日到30日,迎来另一场重大赛事——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共有28个项目将在苏州开战。又讯:2007年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等四个单位将合并组成大专建制的苏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迁入位于相城区的新校区。

  据了解,目前苏州拥有全日制中等体育专业学校原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全日制体育特色初级中学苏州市振吴中学和对青少年体育爱好者进行业余训练的苏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这3所体育类学校。分别创建于50年代和80年代的这些学校长期处于分散状态,教学、训练设施和规模相对落后。为了将教学、训练、生活、科研一体化,昨天苏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奠基。

  据了解,新建成的体育运动学校坐落在相城区元合镇生态园内,占地312亩,预计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学校建设规模为学生1000人,教师195人。建成后原市体育运动学校、市少年教学训练基地、市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和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将进行合并组成大专建制的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规划显示,建成后的学校将分为训练区(室内、室外)、教学区、生活区三大区域,能满足文化教学和篮球、排球、足球、田径、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蹦床、击剑、射击、手球、网球、沙滩排球、武术套路、散打等16个体育项目的训练需要。小鹤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0日第二十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