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邮政选用春兰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7: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凌庆锋)诺德尔是法国巴黎东区一位年轻的邮递员,由于东区古建筑多,街巷狭窄且曲折,过去他骑山地车投递邮件一天只能跑三条街,然而现在他可以一天跑完所负责投递的整个东区———因为他骑了一辆春兰电动车。

  今年以来,法国邮政系统实施了一项旨在降低劳动强度,提高邮递效率的车辆更新计划。并根据巴黎、里昂、米兰等一些历史悠久名城街巷较窄、曲折,又因环保要求不宜行

驶摩托车的实际,决定全球采购电动自行车作为城区邮递车。据了解,在全球上千个电动车品牌竞标中,装配动力镍氢电池的春兰电动车以外观俏丽、简捷,电池无污染,且一次充电可续行100公里,循环充电600次等众多优势而一举夺标,成为法国邮政系统此次车辆更新计划的首选电动车。

  春兰进出口公司欧洲部负责人介绍说,欧盟议会通过WEEE与RoHS两项指令后,欧洲诸国对进口的中国电器和电动车的环保标准比以前更加严格。由于春兰电动车使用的材料都是可回收和可重复利用的绿色材料,装配的动力镍氢电池不仅具有容量大、重量轻、免维护等特性,而且采用了金属化氢代替了剧毒的汞、镉等材料,完全符合欧盟RoHS指令的环保要求,因而在欧盟有着相当广阔的市场空间。

  另悉,目前法国邮政系统正在使用和订购的春兰电动车已近20000辆。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0日第三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