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会佳能一小时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28 青年时讯

  想体会一秒钟有多少价值,你可以去问一个获得银牌的短跑选手

  想体会一分钟有多少价值,你可以去问一个错过火车的旅客

  想体会一小时有多少价值……

  你可以去问佳能快修中心的维修技术人员———在位于北四环保福寺桥东北角银谷大厦的佳能快修中心里,佳能的用户们可以免除长时间的等待,部分产品可以在一小时内得到迅速修复。

  客户愉悦度的飞跃

  当前,数码相机、打印机等消费类IT产品的竞争已趋于白热化,售后服务成为一线厂商所争夺的另一重要阵地。如何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如何避免让同质化的现象在服务领域上演?对此,佳能(中国)总裁小泽秀树说过:“我们目前的目标就是将客户从‘满意度’向‘愉悦度’转移。”

  “做到客户满意是比较容易的事情,我们只要做好该做的工作,一般就可以满足客户的要求了。但这远远不是我们的标准,我们要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具体来讲就是‘理解、沟通、急顾客所急’,让他们发自内心的愉悦和感动,这才是佳能的目标和我们服务的标准。”佳能快修中心经理张玫向笔者解释了“客户愉悦度”的具体含义。

  从这一全新的服务理念出发,佳能试图最大限度地为顾客提供周到的服务,除了在快修中心里精心设计新品体验区和等候区之外,还将营业时间延伸至一周七天。

  微笑至佳 贴心尽能

  佳能快修中心每个员工的胸卡上都印着一句话———“微笑至佳,贴心尽能”,这8个字既是佳能整个客户服务部门的口号,也是快修中心每个员工对自己的要求。

  一个分外“较真”的客户给快修中心工程师莫军旗留下了颇深的印象。这个佳能相机的发烧友将购买的EOS1DmarkII数码相机的45个对焦点分别拍摄照片,把效果分为“偏”、“稍偏”等7个等级,并让快修中心的工程师为他调校所有焦点。这样的要求已经超出了佳能产品的技术标准,并且不属于快修中心的维修范围,但工程师同意为他进行调校。焦点的校正非常费时,工程师们硬是用了两天半的时间将45个焦点逐一调校了一遍,终于达到了用户的要求。快修中心的态度深深感动了客户,在之后多次的沟通过程中,他也和工程师们成为了朋友。

  “这样的故事还非常多,很多发烧友都视佳能相机为珍宝,甚至因为它的故障急得上火。有时也会遇到个别客户,因为一些个人误操作造成的损伤抱怨佳能产品的品质,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都会设身处地地从客户角度考虑,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提供服务。”张玫经理这样告诉笔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