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渔船不慎触礁沉没 守岛官兵倾力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9:3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0日电(黄金衔、汤征)9日凌晨,江苏公安边防总队前三岛边防大队平山岛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平山岛海域成功营救起9名遇险船民。

  9日2时许,山东籍渔船“鲁日渔1638号”在行驶到平山岛以东约500米海域时,不小心撞到了平山岛东面的暗礁上。触礁后,渔船的前部搁浅,尾部随即开始漏水。见势不妙,船长安百州立即用电台向平山岛边防派出所官兵求救。

  接到呼救后,守岛官兵在干事沈峰的带领下,拿着手电筒,紧急联系了在附近海域从事养殖的渔船,在第一时间内赶赴遇险地点。

  由于当时正值退潮,遇险渔船的尾部已逐渐下沉。守岛官兵立即投入抢险战斗中,他们一边营救船员、一边堵漏排水。为了防止遇险人员落水,守岛官兵给他们穿上了救生衣,并及时将这9名船员转移到救援船上。上岛后,战士们又把自己的大衣让出来给渔民穿,并为他们安顿食宿。

  因潮水继续下落,船尾无法堵漏,最后这艘渔船沉入海底。

  当天下午,山东渔政船来岛将这9名渔民接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