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京报图书排行榜(11月4日—11月10日)(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20:06 新京报

  

新京报图书排行榜(11月4日—11月10日)(2)

  

新京报图书排行榜(11月4日—11月10日)(2)

  ■华语榜说

  台湾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喜欢在世界各地游走,把自己的生活和环球旅行结合起来,享乐,是他们生活的目的和方式,这种自由的生活也一直是我所向往的。

  我们熟悉的有:以造访世界各地的名书店、个性书店为主的钟芳玲,她的游走经历结集成《书店风景》和《书天堂》均受到读书人的喜爱;还有以探寻世界各地美食和小玩意为主的叶怡兰,她的《享乐,旅行的完成式》、《玩味———Yilan的味蕾漫游笔记》、《幸福杂货铺》等也受到热爱生活的读者的欢迎。

  本周上榜的新书《四季花杯盘》的作者郑华娟也是这样一位享乐主义者。对外面世界好奇又贪玩的她在欧洲生活和游走了十年,她把周遭遇到的新鲜好玩的事一一记录下来,向我们展现了欧洲人的生活美学风格,让我们知道生活中如何去品味优雅,创意百出。

  她这十年的欧洲生活带出了十几本书的出版,让我们体会到她的“温暖”和“无厘头”并存的享乐生活。

  但生活中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这样的美好生活,多数人在现实的生活面前总是无奈和沮丧。本周有一本《微笑面对心情沮丧》倒是可以推荐给正处在心情沮丧中的你。

  生活中难免沮丧和不快,但如果能正确地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地面对或艰难或单调的生活,换一种新的姿态和心态来处理生活中的点滴,我们的生活中就会变得精彩无限,就像这本书的主题一样———“微笑面对”。

  □绿茶

  英语图书综合榜(据亚马逊书店、巴诺书店、北美主要媒体图书排行榜综合整理)

  

新京报图书排行榜(11月4日—11月10日)(2)

  

新京报图书排行榜(11月4日—11月10日)(2)

  

新京报图书排行榜(11月4日—11月10日)(2)

  ■英语榜说

  多丽思卡·卡恩斯·古德温曾是美国哈佛大学的历史学教授,写过多本美国历史上重要人物的传记,作品《不寻常的时代:富兰克林和埃莉诺·罗斯福———二战时的后方》曾入选美国书业杂志《出版商周刊》所评选的年度最佳25部美国非小说,她的著名作品还有《林登·约翰逊和美国之梦》。古德温与很多传记作家的不同之处在于她把美国总统的家庭、内阁与政治问题紧密结合在一起,从白宫这样一个有利的角度来描写各位总统在位期间的种种事件。

  美国第16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对美国历史影响深远,后人对他兴趣盎然,关于他的各类书籍的数量也远远超过了其他传记。2001年古德温曾经出版过一本林肯的传记,在经过对白宫档案五年的整理后,为这位久经磨难的社会活动家下了另外的一个结论。而本周非小说类排行榜上的这本《竞争者团队》,则是通过林肯内阁的四位重要人物的传记,展示了当时的历史。

  此外本周的小说类排行榜上还多了几本新书。

  《掠食者》是帕特丽夏·康威尔的作品“法医凯·斯卡佩特系列”中最新的一本。

  还是以她一贯的女法医官为主角来讲述一个惊悚推理故事。当然,连环杀手以及精神病患者的忠告等设定,看起来不免和《沉默的羔羊》有些雷同,而这套系列也有自《沉默的羔羊》后最战栗诡谲的推理之称,至于是否能跳出前人的窠臼,则需要依靠读者的慧眼来分辨。

  喜欢言情小说的人还可以选择丹尼尔·斯迪的《中毒的单身汉》,这位作家喜欢将言情、推理共冶一炉,却始终是以爱情描写见长。她的书读起来轻松愉快,情节虽然老套却不缺艳遇,加上地中海的浪漫背景,实属无聊时候最好的时间杀手。

  □小船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