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订单化生产”叫好不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 日前,记者从奥迪经销商处获悉,尽管近来车市整体行情并不尽如人意,不过随着老款奥迪A6、A4的清仓,新奥迪A6L和A4L正日益受到市场追捧。但与新奥迪一同推出的新型订车方式———订单化生产、个性化配置的新理念却乏人问津。

  “订单化生产”在国内问世时颇受业界关注,因为这种方式不但可以让车型更具个性,而且还可以让客户不必为自己不需要的功能和配置买单,让车型更具性价比。

  不过,日前记者在部分奥迪经销商处采访时却了解到,这种理论上本该会受到越来越讲究个性消费的车市青睐的新型销售方式相当“冷门”。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他们的门店从A6L正式开始对外销售起,采用这种方式买车的客户还没有出现。

  业内人士认为,导致“订单化生产”陷入困境的关键负面因素是提车周期和价格。据悉,由于新款奥迪A6L全部是CKD生产,厂方承诺的7840种车型所增加的配置,都来自于全球采购,并同样要采用CKD的方式,但那些CKD组件从德国订来就需要10周,造成生产周期缓慢。

  另一方面,订单化生产所追求的所谓原厂配件,跟买好现车后自己改装相比,价格上不具备太多优势,甚至要支付更多费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