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活禽宰杀交易全部关停网格化监管不留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43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1月11日电青岛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1号通告发布后,青岛工商系统紧急出动,执法人员全线压境,迅速对辖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及社区菜市场等各类经营场所活禽宰杀和交易点进行关停,目前全市活禽宰杀、交易及鸟类交易全部暂停。

  为切实加强防控工作领导,青岛市工商局重新调整市区两级防治禽流感工作指挥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门机构,健全了防控领导、防控工作、后勤保障和责任追究四大体系

,为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为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市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分片包干,不间断对各自"责任田"明察暗访,确保不出问题。

  "网格化"监管不留死角。针对防控区域点多面广的特点,青岛市工商局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将监管区域划分为若干"网格",每个"网格"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一包到底"的责任制,把任务、责任落实到最基层,执法人员不间断在"网格"内巡查,严防死守,特别对个别不服从管理的业户,工商人员从一开市便要"死盯""死守",从而使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漏缝隙。

  两级应急分队24小时待命。防控期间,青岛市工商局全面畅通信息渠道,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4:00,市局指挥部通过视频全线调度12个区市防控情况,全面掌控防控动态,实时作出工作部署,准确处理各类问题。为确保及时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青岛市工商局完善了市区两级防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和相关防控方案,成立了由市局、分局"一把手"分别挂帅的13支应急分队,应急分队全天候备勤,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依法妥善处置。

  13位局长立下"军令状"。为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工商部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青岛市工商局局局长李国华与13个分局局长签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责任状》,要求各分局辖区内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各类经营场所一律暂停活禽经营、宰杀活动;辖区内各类市场中的鸟类交易活动一律暂停,鸟类交易市场一律关闭;严把市场准入关口,无检疫检验证明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不得上市交易,不合格禽类产品坚决不能流入市场;依法从快从严查处收购、加工和贩卖病死禽类及其产品的行为,坚决堵死假冒伪劣禽流感疫苗的市场流通渠道。凡因工作不力和失职、渎职的,辖区内出现问题的,立即严肃处理,导致不良后果的,严格追究党政纪责任。与时同时,全市95位工商所长也一一向各分局局长立下"军令状"。

  连日来,青岛市工商部门严格落实市场监管责任,对容易出现问题的零商小贩、非法摊点群等相关部位进行主动监管;并与有关职能部门、市场主办单位、行业自律小组和消费者多方联手,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加强协作配合,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万无一失。(宋学春袁丽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