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人类的脸重拾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45 重庆晚报

  ———访中华整形外科协会副主任委员、西南整形美容外科医院院长李世荣

  专家简介

  李世荣,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军医系,从医33年。现任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世荣教授擅长各类整形美容手术,在国内率先开展小切口隆乳术、改良后新方法面部除皱术。在国际上率先采用阴囊皮瓣覆盖延长的海绵体作阴茎延长术,论文已在国际权威的整形外科杂志“PRS”(PRS105:596-599,2000)公开发表。各种美容手术及烧伤后功能畸形整复已形成自己的特色,并先后为救火英雄梁强作17次手术,其效果获得同行一致好评。

  李世荣教授所领导的整形美容外科中心,规模已名列国内前茅,设施及手术条件为国内一流,是西南地区唯一的整形外科博士授权学科。近年来先后接待日本、美国、法国、比利时的整形专家来访,并且还接待过国际康复学会主席、美国康复学会主席、欧洲整形学会和意大利整形学会主席的来访,和他们建立了长期的学术交流及友好关系。

  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岁月的痕迹悄悄地爬上了您的额头,我们会为逐渐老去的容颜而变得焦虑和烦恼,我们一直在寻求一种方法希望可以让自己永葆美丽,为了破除岁月给我们留下的“皱”语,让更多爱美的女性重拾青春,拥有一张年轻的面孔,我们采访了西南整形美容外科医院院长李世荣,邀请他来给我们传授永葆美丽的话题。

  笔者:很高兴采访您,李教授,请问您如何看待面容皱纹的产生?

  教授:其实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增长的原因是因为肌肤胶原蛋白流失的关系,虽然大多数女性消费者不断地使用一些含有胶原蛋白补充成分的化妆品,但其实抗皱效果并不明显,其主要原因是胶原蛋白并不会被真皮深层吸收,所以效果不会很明显,真正的除皱方法是从根本上解决肌肤深层胶原蛋白流失的问题,刺激胶原蛋白不断再生来达到持久除皱的效果。年轻时由于胶原蛋白多,真皮弹性也好,所以没有皱纹,而随着年龄的增大,胶原含量就会减少,真皮层就会产生皱纹。目前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让皮下的胶原蛋白以恢复原来的厚度达到除皱的效果。

  笔者:那目前整形除皱市场上哪些注射除皱产品在安全性和技术性上最可靠,消费者相对比较青睐呢?

  教授:目前注射除皱产品基本是以填充除皱为基本作用原理的,其主要是通过注射PMMA微球合乎胶原蛋白两种成分组合的物质注射入真皮组织,当注射进入所需除皱的部位后,其胶原蛋白即刻发挥作用,与人体组织有机结合,皱纹即很快得到改善;而在1至3个月后,PMMA刺激自身胶原蛋白增生,并在6个月后达到稳定,其永久性存在人体内并且效果良好。目前西南医院注射除皱为爱美人士提供的是来自荷兰的“爱贝芙”。在爱贝芙可注射医学整形美容材料里,包含了两种安全的整形成分PMMA微球和胶原蛋白。当爱贝芙注射进入所需除皱的部位后,其胶原蛋白即刻发挥作用,与人体组织有机结合,皱纹可明显得到改善;而在1至3个月后,爱贝芙的另一种成分PMMA刺激自身胶原蛋白增生,使除皱的效果更为明显。

  笔者:就此产品而言,您觉得其优势在哪里呢?

  教授:就产品的安全稳定性来看,爱贝芙获有欧盟CE证书,1997年,爱贝芙在美国进入FDA的临床验证;2003年2月28日第4代通过FDA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批。就安全性来说,爱贝芙经历18年的临床应用,无严重副作用,如今,爱贝芙已经进入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非洲等市场,目前每年已应用于30余万人。去年5月,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了爱贝芙进口许可证,批准用于永久修复连接组织的褶皱和其他缺陷。

  我们西南医院临床应用爱贝芙已经有1年多的时间,之所以我们选择应用爱贝芙,主要是认为其性能比较稳定。坚持定点医院、定点医生的服务理念让我们颇为有信心。我们在临床上很重视这项工作,对于注射的医生必须严格培训,以达到最好的注射效果。

  就西南医院来说,我们也遇到过很多消费者指定要打爱贝芙的,但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我们会先与求美者进行良好沟通,再决定是否注射,严格选择适应证。

  笔者:这样来看,有您这样资深的教授坐镇,并有安全的产品,想必消费者可以非常放心地进行整形除皱了,那您对您的服务有何新的想法呢?

  教授:我个人认为,年轻是每个人都追求的,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专业服务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服务享受。专家,安全,舒适的注射环境,并且让消费者在注射中感受到的是贵宾式的服务。另外,我们追求的目标是希望通过注射除皱,让爱美者更美、更年轻。

  易文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