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江西两省高官聚会 共话交流共谋崛起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十一月十日电(记者顾立军 段八一)今天上午,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率领安徽省十七个市的主政官员和部分委、办、局的领导人一行四十多人专程飞来江西南昌,向江西省学习取经,寻求合作,与江西省党政要员一起共话交流、共谋崛起大计。

  在南昌滨江宾馆会议厅举行的皖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座谈会上,江西省长黄智权、安徽省长王金山分别就所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各自发展的韬略和目标以
及各自的优势和发展中需要互补的问题作了坦诚对话。

  两省领导人认为,江西与安徽同属中国华东地区,同处中国中部省份,省际之间山水相连、人缘相亲、资源禀赋,各有所长。双方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省合作前景广阔。

  黄智权说,多年以来,特别是京九铁路、合九铁路贯通后,两省联系不断加强,经济交往日趋频繁。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趋势增强的背景下,进一步拓展皖赣两省的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既有很好的基础,也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王金山说,目前安徽省海螺集团、双龙集团等企业,在江西省的投资累计有四十亿元人民币;江西

昌河集团、江中制药、冠建集团等许多企业在安徽兴办产业。去年有二十九项,今年一至九月份,又新增四十五项。省际之间的公路、铁路等正在加速提高建设,建立快速通道。皖赣两省开发利用两个市场、两个资源的沟通交流工作正在快速推进和发展。两省加大合作,潜力很大。

  两省经过讨论交流后达成共识,决定在八个方面进行长久合作:

  ——全面加强农业合作。共同规范农产品市场秩序,确保农产品和加工

食品安全

  ——加强工业领域合作。互为提供便利条件和优惠支持;

  ——加强

能源、交通领域合作。发挥安徽煤炭基地优势,发掘江西能源市场对煤炭的吸纳潜力,需求结合。综合规划建设跨省公路、铁路和开发长江黄金水道;

  ——加强科技文化合作交流;

  ——拓展经贸流通领域的合作;

  ——加强旅游资源开发与合作;

  ——加强城市合作,扩大城市合作范围;

  ——建立合作和交流工作机制。建立有发改委等部门参加的合作机构,加强沟通协调,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

  以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率领的江西省党政代表团去年十一月曾专程赴安徽省各地访问。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此次还将赴江西宜春、萍乡、井冈山等地进行为期四天的考察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