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山小黄牛长成“大个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05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上个世纪90年代,黄山小黄牛逐渐形成规模。旌德县于1995年成立了县黄牛开发公司,由候凯担任该公司经理。

  为了扩大开发黄山小黄牛,提升小黄牛的品质和科技含量,候凯与该县的一家龙头企业联合开发,争取企业投资3万余元。他把一部分资金投入到小黄牛改良实验中,试用了胚胎移植、人工授精等生物工程技术来改造黄山小黄牛个体瘦小、长势缓慢的缺陷。经过反复

的实验,终于培育出了肉质细嫩、营养丰富、长势快速(日增重1公斤左右)的“中国肉牛一号”肉牛。该项成果一面世就通过了省级鉴定并命名,被引入省农业科技重点推广项目,且迅速地推广运用。为表彰此项成果的取得,上级部门以奖代补拨给该县兽医站扶持资金30万元;同时,他又从另一渠道为联营的龙头企业帮助争取了黄牛开发资金60万元。

  八年来,候凯领导的县兽医站,大力推广普及了三化养猪、耕牛冷配、无血去势、人工授精、快速养殖、综合防疫等新科技成果30多项,引进示范推广了火鸡、洋鸭、大雁、三元猪、波尔山羊等优秀品种10多个。该县“中国肉牛一号”肉牛由原来的几百头,现发展为3000多头,仅此项为全县农民增收1000多万元,成为该县农民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

  八年来,候凯领导的县兽医站28次受到省市县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五年连续被评为县市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单位。候凯本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还被推选为县人大代表,宣城市政协委员,去年又被共青团中央和农业部授予“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光荣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