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量资金用于社会公益事业2005年伊利回报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5 公益时报

  伊利集团再次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巨额资金用于内蒙古自治区,包括呼和浩特市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2005年1—9月,伊利集团已经拿出2000万元用于乳都建设、为奶农设立专项风险基金及关心下一代英才成长的“宏志班”教育事业,最近又与自治区团委联合开展“伊利之光———助团行动”,为全区所有基层旗县团委配备电脑,而此次捐赠的3000万元将

用于发展自治区,包括呼和浩特市的文化和体育事业,其中1000万元将用于自治区文化事业和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下届全运会的内蒙籍运动员的补贴、奖励及改善体育设施,希望内蒙古的运动员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为内蒙古争光。

  同时,伊利集团积极申请成为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另外2000万元用于独家赞助今后三年的昭君文化节,以创建首府的文化大市,用于“中国乳都”战略发展的相关研究和推进。

  创建和谐社会,已经成为全体中国人的主旋律,而作为市场经济的主导力量,伊利率先垂范,投身其中,主动承担起了这一重要使命。

  几年来,内蒙古自治区都是中国经济的一大活跃区域,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导下,特别是其首府呼和浩特的GDP增长率连续四年排在全国所有省会城市之首,引起了国内外经济界的密切关注。仅伊利一家,上交税收就累计超过30亿元。

  在经济发展的强劲带动之下,该地区取得全面的社会进步,文化、社会、体育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每年夏季举办的昭君文化节,已经成为自治区人民的年度精神大餐。而今年8月份,呼市被命名为中国乳都,更是为千年青城打造一张全新的名片,产生巨大的社会价值。如何把乳都做大做强、做精做深,已经成为自治区人民共同的梦想。

  伊利集团起源于内蒙古,扬名海内外,在董事长潘刚的率领下,已经成为中国食品业的领导者和领先者,经营业绩、品牌价值和社会贡献都在业内遥遥领先。

  该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心系国家民族,每年都拿出大量资金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