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 闫晓虹)记者自今日召开的“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发展高层论坛”上了解到,中国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经商务部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粮油食品集团等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作为该展会的主题活动之一,“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发展高层论坛”,就有机农业在中国农业发展中的作用以及加强国

际合作与培育绿色食品国际市场的对策等话题进行深层次研讨。

  论坛透露,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以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农产品生产为主要目的的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在欧、美、日以及部分发展中国家得到快速发展。同时,中国有机食品产业发展虽仍处于初级阶段,同发达国家相比所占市场份额还很小,但发展速度很快,目前,中国有机食品生产认证的基地面积约为三十万公顷。

  同时,全球有机食品的消费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尽管目前有机食品零售额在整个食品行业中的份额很小,但增长潜力巨大。据预测,二00八年全球有机食品零售额将达到八百亿美元。在国家把解决三农问题摆在经济工作重中之重的政策背景下,中国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前景无限广阔。

  本届有机展有来自阿根廷、奥地利、德国、菲律宾、日本、意大利、印度、英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多个有机食品生产、贸易企业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