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资商业驶入岛城步伐加速 施压我市现有百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28 青岛新闻网

  零售招商盯紧外资巨头

  明年,岛城街道上将可能出现来自肯德基或麦当劳的汽车穿梭餐厅,顾客可以坐在自己的车中,点一只汉堡、一杯饮料,从车窗提货买单,然后开车继续上路……

  外资商业驶入岛城的步伐在一年年不停地加速,各种业态也频频亮相。同时,岛城

的招商工作也与外资商业集团不约而同地走到了一起。据悉,除争取在2006年设立肯德基“dt”汽车穿梭餐厅或麦当劳“得来速”汽车穿梭餐厅两至三家外,市经贸委还瞄准了排名欧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法国迪卡侬大型体育用品超市。此外,争取开设英国零售巨头特斯科区域性总部和本省首家旗舰店,在香港路周边再设立一家特色百货店。

  招商引资“汇”商业总部

  记者了解到,迪卡侬和特斯科都将以山东首家旗舰店的形象落户岛城。市经贸委还将努力争取在2006年,把英国超市巨头特斯科的区域性总部设立在青岛。“岛城大型超市已经完全饱和了,但大型商业集团区域性总部在青岛设立的案例还是比较少的,这次引进这样大型商业集团,对于岛城的商业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综合性超市负责人谈道。

  身为同行的家乐福,对于特斯科招商情况似乎并没有过多的关注,但家乐福香港中路名达店的销售情况恐怕也是吸引外资超市进入青岛的最大诱惑。据家乐福方面介绍,家乐福香港中路名达店每天的销货量在全球家乐福排名都位居前五位,同时,它也以最高买单量连续五年牢牢坐稳全球家乐福第一名的宝座。若特斯科区域性总部在青岛设立,也许将创造另一个奇迹。

  外资强入“炼”内资体魄

  市经贸委在招商工作中瞄准了世界500强零售巨头,经贸委对外资的大规模招商,必将引起岛城内资商业积极的反应。记者获悉,在这次招商工作中,主要打造高端旅游购物街区,重点引进发展国内外知名百货店,市经贸委将对国内重点百货商场展开定向招商,争取2006年在香港路周边再设立一家特色百货店。“与经济等量类似的城市相比,我市中高档百货企业的确少于其他城市,高端产品相对较少,外资的引进将有更强的竞争。”海信广场副总经理李汉语向记者谈道,“外资企业和本地企业也可以互相学习,但是百货业是需要个性的,从目前全国情况看,高级百货业中还是本地企业做得比较优秀。在公平竞争的前提下,我们还是欢迎外资加入。”

  本报记者 赵玥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