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警方摧毁三个“地下钱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11日电(杨巨生、姜敏)近日,涉案金额高达近20亿人民币的三个“地下钱庄”,被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一举摧毁。警方当场缴获非法买卖外汇交易款90余万元,冻结涉案银行存款300余万元,以朴贞爱、成百万、李东升为首的7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今年4月,和平分局经侦大队在和平区西塔地区工作中发现:一个叫贞爱商社的店铺与

群众举报的地下钱庄线索十分吻合。为迅速铲除这一非法组织,和平分局与金融部门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经过近2个月的工作,将一个经营“沈阳新杰电器有限公司”的男子成百万和经营“贞爱商社”的女子朴贞爱锁定为侦查目标。

  6月20日,专案组得到一条信息:21日上午贞爱商社有一笔80万元人民币的交易要汇往境外。当天晚上,专案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对贞爱商社等目标监控和实施抓捕。21日上午9时许,成百万的司机李相范开着宝马牌轿车出现了,并在某银行大厅与贞爱商社的业务员崔桂顺接了头。当二人进行非法交易时,被守候的侦查员现行抓获,当场缴获非法交易60万元的银行卡1张及两份存取交易单。随后,侦查员在其宝马车的后备箱中搜出10万元人民币和成百万近两年来与“贞爱商社”、“东升商社”进行交易的帐本及来往交易单据、收款收条。与此同时,另外两组侦查员在西塔街的“贞爱商社”和皇姑区明廉地区将正在进行操纵交易的朴贞爱和成百万分别抓获归案。在贞爱商社,民警缴获了用于互联网交易的电脑、验钞机及各种交易单据,并查封了50余个涉案银行帐户。经审查,自2003年以来成百万采取非法收购外汇,并通过西塔地下钱庄向境外银行打款,其非法交易金额达2200万元人民币。

  在查封贞爱商社的同时,另一个“东升商社”涉嫌非法买卖交易外汇的问题浮出水面。专案组经分析研究,决定将该案与上述案件并案侦查。经过半个多月的跟踪守候,专案组在西塔地区将嫌疑人李东升和他的姐姐李德爱及妻子崔某三人抓获,当场扣押赃款15万元人民币,用于互联网交易的电脑、验钞机、现代轿车各1台及各种银行卡60多张,并冻结了李东升开办的各种银行帐户70余个。

  在查清涉嫌犯罪脏款的资金流向、交易量及涉案金额的基础上,专案组对在押人员进行政策攻心,从而使嫌疑人李德爱交待了自己的交易帐号和。专案组进而获取了成百万和另外两个地下钱庄进行非法买卖交易外汇的大量证据。目前,朴贞爱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