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大客运站周边实现24小时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周芪)2003年至2005年,先后被广东省委、省政府评为“文明单位”的广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近日又锦上添花,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荣誉背后是不容一丝一毫疏忽的苦干和实干,近年来,广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等一系列工作,建设起一支廉洁勤政、秉公执法的运政队伍,他们的汗水,保障了广州市每年的春运、黄金周的交通能畅顺无阻;使广州白云机场顺利地转场。2003年~2005年,广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查处的各类运输违章案件达35000余宗,有效地维护了广州市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本科以上学历干部达到83

  %广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拥有一支清正廉洁,业务过硬的年轻队伍。近年来,广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把建设一支廉洁勤政、秉公执法的运政队伍放在重要位置。不定期通过动员、专题讲座、集训、征文比赛活动,组织“整顿作风、严肃纪律”为主题的作风纪律教育,并实行准军事化的管理手段。2003年至2005年共招收了94名本科以上大学毕业生充实运管队伍,使广州市运输管理局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干部达到了83%的比例。

  2004年以来,有40多名政治坚定,熟悉业务,善于管理,清正廉洁的年轻干部走上科级领导岗位,干部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文明执法形象得到了加强。最近两年,因处罚数额加大,执法环境复杂,暴力抗法时有发生。去年以来,因公执法负伤的干部达25人次。

  推行政务公开树立良好形象

  广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志连称,作为一个窗口单位,在市民眼里树立良好的形象至关重要,该局除了大力推行政务公开、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外,还进一步简化了办事流程,协调就近的工商银行代收违章款和有关业务缴费款,方便了当事人缴费。同时,对办证大厅的灯光进行改造,加强绿化,增加饮水设备,使得服务更加人性化。

  为了争取外部监督,该局在办证大厅自行开展政务窗口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等创建活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际工作岗位上。

  建立5个信息化交管所

  目前,广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建成了全国一流的道路运输行业从业资格考试中心;建立先进的5个信息化交管所,并实现了各大客运站场周边地带的24小时连续监控。在推进“广州信息化大交通”系统工程方面,该局建成了广州道路运输行政管理信息系统、运政稽查远程监控系统、全市客运站联网售票系统和全市货运交易平台。(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