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三号线将开通 沿线楼市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45 南方日报

  根据规划,今年年底广州地铁三号线将建成开通广州东站—客村站段。沿线的车站有东站、林和西、体育西、珠江新城、赤岗塔、客村,其余站点明年底开通。

  广州地铁三号线呈南北“Y”字形走向,从北向南贯穿广州市区新城市中轴线和番禺区发展轴线。主线由广州东站至番禺广场,长28.73公里,设车站13座。分别是:广州东站、林和西路站、体育西路站、珠江新城站、赤岗塔站、客村站、大塘站、沥滘站、厦滘站、大

石站、汉溪站、市桥站、番禺广场站。

  支线由体育西路至天河客运站,长7.43公里,设5座车站。分别是:天河客运站、五山站、华师站、岗顶站、石牌桥站。

  线路在天河南一路与地铁一号线体育西路站换乘;在新港中路与地铁二号线客村站换乘。

  地铁三号线的功能定位是加强广州与番禺区以及周边地区的交通联系,促进海珠区发展和提升番禺新区的社会经济地位,巩固广州作为华南地区中心城市的地位,进一步增强其与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的联系,提高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因此,它的开通试运营也将给沿线楼市带来极大利好。尤其是对赤岗地区楼市,该区域内的客村站是地铁二号线和三号线的换乘站,居住在赤岗地区的市民今后将可以利用地铁很方便地到达天河中心区域、原东山区及海珠区西部。目前,琶洲会展中心已开始散发出诱人的魅力,与其紧邻的赤岗楼盘也纷纷向琶洲楼市靠拢。本期南方楼市特别为市民搜寻真正享有即将开通的地铁三号线利好的楼盘。

  王晖辉

  见B2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