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科院志愿者团队:三层选拔五次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46 南方日报

  志愿者风采

  10月28日晚,佛山科技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佛科院”)两间大教室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参加此次亚艺节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们正在这里接受培训,其中,就有来自佛科院的130名同学。

  130个定额准备了310人

  “从报名的况来看,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个锻炼机会,我们的学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了。”说起组织志愿者队伍参加此次亚艺节,佛科院团委副书记陈昭华如是说:“这是佛山的一次盛会,国际的盛会,作为佛山惟一的本科院校,我们理应尽心尽力。”

  9月中旬,佛科院接到活动通知,一个星期后各院系上交推荐名单。10月8日起三轮选拔依次进行,10月16日第一次志愿者培训。一切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

  直到现在,参加活动的总人数还在变动中,因为有一些工作需要轮岗,而另一方面,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市团委分派下来130个从事重要服务项目的定额,佛科院却准备了一支310多人的队伍。

  一次极好的“充电”机会

  从院系推荐,到学校筛选,再由侨务局的专家领导进行考查,佛科院的志愿者前后经历了3层选拔,从众多报名者中挑选政治素质、能力形象最优秀者130人;本次亚艺节志愿者培训安排在佛科院进行的前后共有5次,佛科院的志愿者们,把握了每一次的培训机会。3层选拔5次培训后,这支队伍表现出极强的可塑性及极高的综合素质。

  负责贴身陪同各国文化部长的同学,个个口语娴熟形象上佳;负责交通协管的同学,在交通岗上连续工作8个小时也面不改色;接待组的同学安排迎送有条不紊,同样具备端庄仪容和优雅举止。

  据悉,负责此次培训工作的有市文广新局、市宗教局、省翻译协会、外事侨务局等,不论是礼宾礼仪还是专业知识方面,对志愿者而言都是极好的“充电”机会。陈昭华称,虽然许多同学都要请上一整个星期的假,但参加活动也是专业实践的过程,同学们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无疑是事半功倍的。 林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