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视频:公交车停车难 公交发展“瓶颈”亟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0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区目前有近4000辆公交车在运行,但是因为缺乏专门的停车场所,有近半数车辆,只好停放在马路上或立交桥下。这些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便利的公交车,每天晚上因为露宿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内,又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车队调度告诉记者,最累人的时候是晚上停车,需要绞尽脑汁调度指挥。停到马路上实属无奈。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两年,西镇一带开通了大量公交线路,目前在四川路

轮渡站、团岛25路站和2路总站的3个发车点就有321、301、320等20多条公交线在此停站调度发车。但整个西镇竟然没有一个正规的公交车停车场。数百辆公交车全靠常年占用马路和人行道来解决停车问题。

  公交停车难并不是只体现在西镇一带,每到夜间,在青岛的许多道路上甚至立交桥下,都能找到停放的公交车辆。公交停车难也不是青岛独有的现象,随着城市公交的发展,在我国不少城市都遇到了与青岛类似的问题。杭州的城区人口和公交车拥有量与青岛相差无几,他们也有近30%的公交车面临停车难的困境。

  这两年,青岛公交发展很快,许多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但公交场站的建设却相对不足,目前每天大约有一千多辆公交车缺少较为正规的停车场。

  公交车停车难的问题也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注意,根据新出台的有关奥运交通新规划及城市发展需要,青岛今后将大力发展公交事业。力争到2008年,运营车辆达到4600台,公交线路达到175条。同时为了解决公交停车难的问题,青岛正规划建设一批新停车场,公交停车难的问题有望在不远的将来得到妥善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