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赌王”何鸿燊五亿元捐港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1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11日香港大学刚宣布百亿元发展大计,旋即获得富豪校友的实质支持。身为港大筹款部门教研发展基金永远荣誉主席的赌王何鸿燊,决定将5亿元捐给母校港大。

  据称,这笔捐款志在“拋砖引玉”,鼓励其它校友捐款,因为校友捐出一元,何鸿燊便捐出一元,最多合共可累积10亿捐款,再加上政府的配对补助金,赌王这笔捐款在“雪球效应”下,最多可替港大筹得20亿元。

  据了解,赌王这5亿元配对基金将分5年推行,校友每捐出一元,便获何鸿燊的基金配对一元,每年的上限是1亿元。

  何鸿燊年少时非常贪玩,其后才发愤读书,考得全班第一之外,更考获奖学金。他于1939年考入香港大学,专修理科。在港大他亦是高材生,二年级的平均成绩在理学院排第一。岂料在毕业前一年,香港沦陷被日军占领,何鸿燊被逼中断学业。后来他只带着十元到澳门闯天下,辗转成为一代赌王。他对母校港大十分念旧,过去亦曾捐款予港大。虽然当年未能正式毕业,但他去年获港大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算是了却了他的心愿。(刘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