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一收教所发生群殴15死伤 幕后人竟是执法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新快报报道,广东省深圳一收教所内发生群殴血案,幕后唆使者竟是身为执法人员的收容教育所中队长和内勤!六楼的10名被收教学员被五楼的13名学员集体殴打,打斗致1人惨死、3人轻伤、11人轻微伤。日前,深圳中院开庭审理该案,深圳市检察院指控包括中队长谢某某在内的15人犯故意伤害罪。

  中队长授意收容人员当打手

  据深圳市检察院指控,2004年1月13日上午,深圳市某收容教育所二中队队长谢某某、内勤李某某召集该中队五楼的组长学员刘某某等共计13人开会,他们此前都是因嫖娼而被送该所收教的。

  在会上,谢某某与李某某宣布,将该中队六楼的一些学员调到五楼的各个宿舍,并授意刘某某等人殴打从六楼调入的这批学员。会后,被告人刘某某等人向五楼其他学员传达、布置了殴打行动。当六楼的钟某某等15名学员被带入五楼后,均遭到集体殴打。

  命人唱歌掩盖被害人喊叫声

  在殴打时,为掩盖打人及被害人喊叫的声音,其他学员被要求集体唱歌。当天傍晚6时45分,被害人钟某某因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他被害人也先后被送往医院治疗。晚上8时许,钟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谢某某、李某某等15人目无国法,组织、实施故意伤害他人行为,造成1人死亡、3人轻伤、11人轻微伤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均已触犯刑法,均构成故意伤害罪,且为共同犯罪,所有人均系主犯。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至于谢某某、李某某当时为何要组织此次殴打行动,记者暂未能从相关方面了解到详情。(曹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