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台资企业已超过两千家 台商正融入福州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21 新华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日电(记者陈勇)福州市台办官员今天向记者证实,最新统计资料显示,福州台资企业已超过两千家。由两千多家台资企业台商及家属和员工组成的独特群体,正融入福州社会,与社会各阶层和谐相处。

  据悉,从一九八四年引进第一家台资企业以来,福州凭借独特的地缘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到这里投资,台资企业现已覆盖工业、林业、农业、建筑业、商贸业、房地产

业和服务业,并从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步转向电子、汽车、精密仪器等高科技领域,目前台资企业已成为福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二十多年来,台商从相对比较封闭的群体到融入福州社会,与他们在福州投资的成功以及丰厚的回报密不可分。福州良好的投资环境更是吸引了一些财力雄厚的著名大财团慕名前来,台湾的百大企业中有三十多家相继在福州投资办厂。

  两千多家台资企业在福州长年耕耘,生机勃勃,冠捷电子、华映光电、东南汽车等台资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福州支柱产业发展的龙头,使福州一跃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显示器生产基地和新兴的汽车工业基地之一。台资企业福州新代实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西瓜太郎”等品牌的文具远销海内外,年产值一点五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目前,福州已成为两岸农业合作最活跃的地区之一,福州已引进台资农业企业四百零九家,合同台资四点一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三点一亿美元,引进八百多种台湾动植物良种,先进农业技术三百多项。(完)(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