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督查组赴湘蒙黑川晋查煤矿整顿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中国安全生产报》报道,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及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负责人日前带队赴湖南、内蒙古、山西等地,督查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工作。

  总局局长李毅中率队到湖南督查。他听取湖南省政府关于煤矿整顿关闭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整顿关闭煤矿工作,对湖南将个人主动申报与清查非国有煤矿股金相结合

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就清理纠正“官股”的有关问题作了解答。

  湖南省监察厅副厅长李利君在汇报中提出了清查“官股”中出现的问题。有的干部主动登记了投资入股情况并打算撤资,但有的小煤矿还没投产,矿主不同意撤股;有的小煤矿亏损或已经破产,矿主都找不到了,无法撤资等。

  李毅中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小煤矿老板没道理不让干部撤股,中央纪委从1984年就开始禁止国家工作人员投资入股,不存在法律法规障碍。跨省投资入股的,由湖南与其他省取得联系,清理后将情况反馈回来也可以将案子转过来。退休满三年的干部和原本是煤矿职工的家属不在此列。红利是非法收入,一律没收上交国库;以他人名义入股或入“干股”、技术股和其他隐形股的,应落实举报奖励政策。8日下午,李毅中听取衡阳市政府汇报。

  9日,李毅中又率队赴耒阳市,分两组展开督查。

  到11月9日,总局副局长王德学率队已在内蒙古进行了为期6天的督查。督查组听取了各方面的汇报达9次,并对23个煤矿进行了检查;同时随机抽查了10座煤矿,询问了30多名煤矿矿主和工人,掌握了大量的真实情况。11月11日督查组将了解的情况整理汇总后,将与内蒙古自治区交换意见。

  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赵岸青率督查组11月6日晚抵达哈尔滨市,开始对黑龙江省进行督查。11月7日,赵岸青一行先后到黑龙江省安监局、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看望慰问两局干部职工,听取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汇报。从11月8日开始,赵岸青一行深入到七台河市、双鸭山市进行督查。11月10日,赵岸青一行赴鹤岗市继续进行督查。

  11月5日,国家煤监局副局长付建华率队赴四川督查。在听取了副省长杨志文等代表省政府作的工作汇报后,督查组于5日下午分两路奔赴达州市、乐山市进行现场督查。途经广安时,督查组来到广能集团龙滩矿井了解10月4日发生的特大透水事故情况。

  经过6天紧张有序的工作,由国家煤监局副局长王树鹤任组长的督查组日前结束了在山西的督查。督查组向山西省政府通报情况时,提出了该省整顿关闭工作进度不快、部分市县煤矿安全许可工作步伐较慢、矿井未经“三同时”认定扩大生产能力的现象较为普遍等突出问题。(谢春阳、包宇、迟宏波、刘明德、李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