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小学明年开华文班 华裔学生人数须占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已计划从明年新学年开始,在国民小学开办华文班,从而让国小生拥有更多时间学习华文。

  据悉,马来西亚教育部要求各州教育局所呈上开办华文班国小名单,必须符合3个最基本条件,即有关小学的华裔学生人数比率必须占了约30至40%,学校已有本身合格华文师资,并且只设有上午班制。

  在国小开办华文班计划上,为确保不会动用到华小师资,涉及学校肯定不多;加上国小教导华文师资也缺乏,师资问题也是当局重要考量因素之一。

  据悉,华文班与原有“交际华文班”完全不同的,华文班学习华文的时间将更长,节数也远比只有两节的“交际华文班”肯定来得多。报读“交际华文班”学生,每周只上1小时华文课(2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