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在乌鲁木齐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3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 付华2005-11-11)

  今后五年内,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将新建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专为娱乐场所直接服务人员和性伴提供基础性病服务(病征处理)以及咨询服务的妇女健康中心各一所,并为该辖区517名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提供治疗。

  11月10日,乌鲁木齐市“全球基金”第四轮艾滋病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全球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简称“全球基金”)是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倡导建立的,由各国政府、企业、财团、私人等捐款形成的财务机制,以应对人类共同的敌人——艾滋病、疟疾和结核病。

  今年8月17日,自治区卫生厅与乌市天山区政府就天山区全球基金项目实施与管理等事宜,签订了《全球基金第四轮中国艾滋病项目协议书》,项目预期执行5年(2005年7月1日至2010年6月30日)。

  此项目主要是补充和扩展中国现已开展的针对两个最易感染人群(静脉注射吸毒者及娱乐场所直接服务人员)的有效干预措施。

  该项目内容包括领导层开发、大众宣传教育、行为干预、自愿咨询检测、美沙酮维持治疗、针具交换、安全套推广、性病综合管理以及抗病毒治疗等6大方面。: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