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币升值2%对进出口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3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就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进行的专题调查显示,今年7月21日汇改对企业、居民和金融机构等市场主体的影响在可承受范围之内,升值对企业进出口的影响有限。

  调查显示,汇改对企业外币资产、负债的影响不大,近50%的样本企业事先采取了尽快结汇、提前收汇和预收货款等防范措施。7月末,样本企业因为2%的汇率升值而导致的

汇兑损失为1.3亿元人民币,仅占同期企业销售收入的0.013%。

  对居民而言,人民币升值增加了人民币资产的对外购买力,居民总体受益。

  央行称,三大因素表明人民币升值预期初步呈现弱化迹象。一是境内人民币远期市场和境外无本金交割人民币远期外汇合约(NDF)价格向按照以利率平价计算的远期汇率水平收敛;二是银行柜台远期结售汇签约由净结汇转变为净售汇,8月份银行柜台远期净售汇签约8.37亿美元,9月份进一步扩大至12.36亿美元;三是外汇流入速度有所减缓,外汇储备增长速度明显放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