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冠集团: 发展循环经济造福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3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原料是农民生产的粮食、薯干,产品是国家急需的生物能源、化工原料,对“下脚料”也一样“吃干榨净”:“天冠”集团的发展吻合了“十一五”高效利用资源的规划

  本报讯(记者李天密)“2010年,天冠集团燃料乙醇生产规模达到100万吨,生物柴油生产规模30万吨,综合利用产品达到50万吨,生物质化工产品达到20万吨,农产品加工转化能力达到3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20亿元,进一步发挥对南阳农区的龙头带动

作用。”天冠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晓阳对“十一五”发展充满了自信。

  天冠集团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小麦谷朊粉生产线,亚洲最大的工业沼气工程,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线之一。目前集团控股的国家重点工程30万吨/年燃料乙醇项目已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28亿元,利税2.8亿元。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次全会,让我们坚定了走循环经济道路的信心,增强了企业带动农区发展、带富农区老百姓的历史责任感”。张晓阳声音浑厚。他简要而清晰地讲述对企业未来发展的“摆布”:

  ——在30万吨燃料乙醇生产检验的基础上,根据国家发改委对燃料乙醇在国内布点规划,拟采用技术、资金入股的方式积极在长江以南择地与当地企业联合建设天冠控股燃料乙醇工厂,并规划2010年建成34.5万吨/年生产柴油生产装置。

  ——随着石油资源的日趋枯竭,石油价格的持续上涨,生物质化工产品开发成为世界范围竞相研究的热点,天冠将发展乙醇法乙烯20万吨,重点进行下游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

  ——做好综合利用产品开发,追求最大化利润。在现有小麦谷朊蛋白生产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小麦谷朊蛋白深加工产品,开拓产品新用途,实施差异化竞争。利用燃料乙醇生产过程中伴生的二氧化碳工业气体做原料,建成20万吨/年二氧化碳全降解塑料工程。利用酒精糟,采用发酵方法生产生物蛋白饲料,规模扩大到20万吨/年。②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