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年人险种有限,医疗险种更加难觅 保险:何时不再“望老却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3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长春11月10日电如今商业保险市场上,针对儿童、成年人的分红险种、少儿险、保障型险种可谓层出不穷,可让老年人选择的险种十分有限,医疗险种更是难以寻觅。

  医疗险“望老却步”

  由于目前市面上的意外伤害保险一般都把投保年龄限制在65岁以下,养老保险、重

大疾病保险更将年龄限制在60岁以下,较高的承保门槛让不少老年人望“保”兴叹。目前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3亿,全国1.3亿老人如果每人每年拿出10元投保,保费收入也有13亿元,市场很大。

  在保险公司推出的各种新险种中,多数与老年人保险业务无关,即便有,也对参保人的年龄有限制。老年险种保障功能主要集中在意外伤害和养老方面,而老年人渴望的医疗险却难以寻觅。

  老年险选择有限

  当“夕阳产业”“银发经济”越来越显示出不可小视的地位时,保险公司却裹足不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风险、高额保费和宏观环境因素影响,是老人保险产品得不到有效开发的重要原因。

  保险公司作为经营风险的单位,投保人的年龄越大就意味着出险率越高、风险越大,保险公司进行风险控制就十分困难。这也造成了老年险种产品的缺乏。

  老年险如何规划

  保险理财专家指出,在50岁之前最好将所有的医疗险买齐。而50岁以上老人购买重大疾病类保险就要特别注意缴费期的问题,最好能采用分期缴付的方式。如果一次性缴纳所有保险费,还不如自己准备着钱,以应付将来的医疗开支。

  此外,住院费用尤其是住院补贴类保险,也可以购买一些。但由于这两类保险基本都是附加型保险,需要搭配一个主险来购买,最好能以尽量低的主险来搭配尽量高的附加医疗保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