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流服务铸就黄金品牌——访中共焦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铁代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3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10月27日,焦作市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办了“焦作旅游服务进京征求意见会”,旨在通过此活动广泛征求首都各界人士关于焦作旅游服务方面的意见,以期更好地改进工作,实现焦作旅游的新跨越。借此机会,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共焦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铁代生。

  记者:请您谈一下近几年焦作市旅游业的发展情况?

  铁代生:焦作市旅游通过景区创精品、旅游服务创品牌、环境创优美和大规模的旅游宣传促销,实现了由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的成功转变,焦作经济转型的成功经验被收录到高中地理课程标准实验教材之中。2004年9月12日,“焦作现象”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产生了巨大的社会轰动效应,赢得了来自国内外各界人士的肯定。

  记者:铁书记,焦作市在抓旅游服务工作过程中都有哪些好的做法?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铁代生: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旅游服务工作,反复强调要将旅游服务工作提升到“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焦作”的高度加以认识和对待。在全省率先面向全社会发出了“不让一位游客在焦作受委屈”的庄严承诺。去年年初,市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旅游服务创品牌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了全市各相关旅游单位的服务标准,今年6月份,市委、市政府再一次召开旅游服务创品牌工作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

  我们的做法可以总结成几句话:“抓旅游就要抓服务,抓服务首先抓规范”;“金杯银杯不如人的口碑”;以人为本,以客为尊,最大限度做到让游客满意。为做到这些,在全市各大景区、星级宾馆中统一设立了旅游服务征求意见箱,发放了旅游服务征求意见表,定期收集,能立即整改的不过夜;在服务工作中注意游客的差异性,倾心为游客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服务,让每一位客人都能感觉到是在享受着为自己特别安排的服务。

  记者:铁书记,你们举办焦作旅游服务(北京)征求意见会,目的是什么?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有何打算?

  铁代生:众所周知,北京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是中国乃至全球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客源输出地,是焦作市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来这里征求意见最具代表性,能够使我们事半功倍地收集到来自各方面、各层次、各领域中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这次活动不仅是焦作旅游服务工作向高层次进军的新起点,更是对全市旅游服务创品牌工作的一次再动员。

  此次会议征求来的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总结,由表及里,举一反三,在实际工作中全面加以整改,以满足游客不断发展变化的新需求。回去后要召开旅游行业座谈会,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仔细梳理、归纳和总结,对照问题明确责任,对照问题查找差距,对照问题改善工作;市委、市政府和市旅游局要定期组织人员下去督察、指导,督促各相关单位整改问题,落实意见,引导全市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自觉树立“游客就是上帝”、“游客永远都正确”的思想观念,全身心投入到旅游服务工作中,努力开创焦作旅游工作新局面。本报记者王小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