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尚:今天将与郑先生再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本报刊登《只要不见报,就给一万三”》的报道后,本报热线电话63510000接到了数十位热心读者的来电,纷纷表示看法。

  李小姐来电说,我们不想当“上帝”,但至少要享受到合法的权益;高中学生蔡同学来电说,欧尚超市说不能见报实际上是对自己的错误还没有能够正确认识,是要掩盖他们的错误行为。法制社会,市民更应该通过法律途径,保护好自己的权益,郑先生拒绝欧尚“

只要不见报,就给一万三”的做法是对的;张女士说,她认为报纸应该为百姓讲公道话,她赞成这样的报道,有利于促进卖场、超市在这一方面的改进。

  记者采访了上海联业律师事务所马永健律师,马律师认为,欧尚超市保安限制顾客人身自由并打伤顾客的行为是违法的。欧尚保安根本没有执法权。对难以制止的违法行为以及发生的治安案件、涉及刑事犯罪案件应当立即报警,并采取措施保护现场。

  马律师指出,保安侵权事件反映出一些保安人员法制观念淡薄,角色错位,也反映一些企业在保安的教育与管理、监督上明显不到位。

  欧尚超市的一名当事人保安昨晚与记者进行了电话沟通,电话中他表示有讲不清的冤屈,其实自己也是受害者。当记者提醒他能正确对待这一事件,并从中接受教训时,他挂断了电话。

  昨天傍晚,记者拨通了欧尚超市闵行店保安部经理的手机电话,希望通过他能与超市主管部门取得联系,他同意了。

  记者又与上海欧尚超市有限公司中国总部保安部督导接通了电话,督导表示,这事应该是门店负责的,我不能给答复,但督导答应记者可以与闵行店取得联系。

  昨晚19:30许,记者接到了欧尚超市闵行店保安部经理的电话,他首先感谢了报社的报道和监督,但对于事发当时的细节有不同看法,但他最终表示了愿意今天再与郑先生协商解决。

  欧尚超市究竟对此事将如何处理,本报将作跟踪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