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禽交易叫停记者专访省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33 兰州晨报

  活禽交易叫停记者专访省城市场

  鸡市趋冷鸟市仍火

  本报讯(记者李林娜)针对兰州市采取的“四个暂停”措施,11月10日,记者走访了各大集贸市场、花鸟市场,发现那里的经营、销售仍在继续。据了解,各大禽类交易

场所已经接到通知,于11月11日暂停经营和交易。

  11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铁路局的绿色市场,发现这里聚集了近10家禽类经营户,上百只鸡在一个个大笼子里左拥右挤好不热闹,买鸡的顾客却寥寥无几。两名市场工作人员正在对禽类市场的数量做统计,并告诉记者,已经给经营户通知暂停营业了,经营户当日已开始宰杀活鸡。

  在张苏滩蔬菜水果批发市场,虽然经营户表示生意正常,但是记者从零星的顾客和鸡肉每斤最低卖到3.5元的价格看出,鸡市已大受影响。

  在雁滩花鸟市场,记者看到这里仍然生意红火,人群熙攘、鸟声清脆。一位商户告诉记者,这里的鸟有的是本地鸟,有的是从青岛等地进来的,但是都有相关部门的检疫证,绝对安全。各经营户都表示还未接到市场管理办和工商部门停止售鸟的通知。

  记者在东方红广场发现,广场鸽的投食点已被取消,卖鸽食的人也没了踪影,路人对广场鸽只能远观不能近距离接触。大多数鸽子在旁边商场的楼顶上悠闲散步,时不时有几只鸽子飞落在地面上,和小朋友“亲密接触”,也被广场的保安制止,并赶飞鸽子。广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11月10日已经对广场鸽实行了空间上的隔离,取消了广场上的投食点,禁止路人与鸽子接触,以后会根据本地疫情实施具体的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