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作家协会举办首届广西新作文大奖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5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宁11月11日讯(实习生马骎)为全面提高在校学生语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发现和扶植文学新人,广西作家协会举办的首届广西新作文大奖赛日前正式启动。

  本次新作文大奖赛面向广西各高校、中专、各级各类中小学在校学生,大赛宗旨是:歌颂如歌岁月,书写青春年华,繁荣校园文化,发掘文学新人,培养未来作家。大赛倡导创新的作文观念,不命题目,不设范围,每位参赛者尽可自立主题,自选题材,自定文体,

自拟题目,以体验一种自由状态下的自在写作。

  大赛分大学组、中学组和小学组,评奖以作品质量为唯一标准,编委会将组织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高级语文教师对来稿进行评选。将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择优结集由国家出版社正式出版公开发行。

  据大赛办公室负责人闫老师向笔者透露,截至目前为止,来稿共计500余篇,其中小学组400多篇,中学组100多篇,大学组来稿并不是很多。此外,比赛还收到了自治区外部分省市的来稿,反映了本次比赛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征文时间为2005年9月18日至2005年11月18日。

  有关本次比赛的详细情况请见《关于举办首届广西新作文大奖赛的通知》。

  附:《关于举办首届广西新作文大奖赛的通知》

  编辑:扈倩 作者:马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