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法门寺佛指舍利赴韩供奉 专车专机三层护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一月十日电(记者徐长安)供奉在中国陕西省法门寺的佛指真身舍利赴韩国供奉,如何保证路途中舍利安全和在韩国期间佛指舍利完好无损,关系重大。记者获悉,在佛指舍利从法门寺赴西安咸阳机场途中,警方为运输佛指舍利及安放舍利的金塔,制作了专车,并时刻保证三层护卫,确保万无一失。

  据公安部一位负责佛指舍利赴韩供奉安全保卫工作的官员透露,佛指舍利是世界级瑰

宝,国家非常重视安全问题。佛指舍利从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到西安咸阳机场途中,有三层护卫。担任第一层护卫的是佛教界人士,其中包括中国宗教界僧侣组成的护法团、护送团共一百零八人和韩国迎请团僧侣,这些僧侣昼夜不离负责舍利安全。武警是第二层护卫,也将昼夜不停执行安全保障任务。陕西省公安厅派警察组成第三层护卫。同时,在沿线公路上,也都部署了密集的警力,在每一个中转环节,都要对接近佛指舍利的人员实行安全检查。

  这位官员还透露,佛指舍利安放在金塔中,金塔外面有玻璃罩保护,此玻璃罩是在多方在场情况下安置的,双方已经签署协议,任何人不能随便打开。为运输佛指舍利及金塔,公安部门按照金塔特征专门制作了一辆专车,保证金塔装卸方便。

  在韩国供奉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需要韩国公安部门合作,据称,此问题中方已经同韩方签署协议,韩国方面将按照协议配合护送团负责全权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