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门寺佛指舍利赴韩国供奉恭送法会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一月十日电 题:法门寺佛指舍利赴韩国供奉恭送法会花絮

  中新社记者 冽玮

  东距西安一百一十公里的佛教圣地法门寺,今天佛乐悠扬、檀香缭绕,人头攒动,融汇成一派盛世梵音。正在此间举行的佛指舍利赴韩国供奉恭送法会,成为一个吸引眼球的亮

点。其场面之宏大,氛围之隆重,令人在惊鸿一瞥中,颇多感悟。

  躬逢“盛世、盛事、盛时、盛会”的僧侣们

  在法门寺山门前,由两列僧侣组成的仪仗队十分引人注目,他们均系清一色的年轻人,身披鲜艳的黄色袈裟,手执香炉、华盖、宝幡……口诵佛号,神色庄严。

  一位操着山东口音的僧人怀抱一束鲜花,站在队伍之首。他告诉记者,他法号为宏涛,今年二十三岁,在法门寺出家已经两年了。中韩两国佛教有着亲密的法缘关系,相互之间的友谊也是十分深厚的。他今天能够为韩国迎请团团长、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慧聪大法师献花,也是一种因缘。

  此外,在大殿里护卫佛指舍利的一帮年轻学僧,均是从法门寺佛学院和中国佛学院精心挑选出来的,他们四人一班,每隔两小时轮班,时刻紧盯佛指舍利,进行贴身保护。今后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将与佛指舍利须臾不离。

  最有趣的是法门寺的学诚方丈,被许多人当做了照相的活“道具”。不论是官员、记者,还是普通的居士、工作人员,都争先恐后地与之合影。方丈十分谦和,有求必应,看上去神清气爽,道貌俨然,泱泱然有大德之风。

  虔心礼佛的居士们

  置身于法门寺佛指舍利赴韩国供奉恭送法会,除了禅院的幽静与宗教的庄严,那些虔心向佛的普通居士,满怀好奇、虔敬、祝祷和期待,前来跨越这道万世法门。比之高僧大德,瞻仰膜拜,丝毫不差。

  有关人士称,佛指舍利赴海外供奉是佛教界的盛事,除一九九四年赴泰国、二00二年赴台湾和二00四年赴香港瞻礼(供奉)过,未离开过法门寺,而祈求在佛前顶礼膜拜的人实在太多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穿褐色僧袍的女居士列成方阵,一直双手合十,宣颂佛号。由于许多人天不亮就起身,站立过久,年龄较大者摇摇欲坠,但谁也舍不得离去。她们都表示能够朝拜世界上唯一的佛指舍利,感到无比的感恩与欢喜。

  被困于“壁垒森严”的记者们

  由于人数众多,法门寺的安全检查工作也是“千密而无一疏”。安检措施之严格,真正做到了“六亲不认”。执勤证、法会证、工作人员证、护法团证、记者证……可谓证件满天飞,无证寸步难行。就连进出法门寺的当地僧尼也是个个佩证,绝无例外。

  在大雄宝殿的广场前,临时搭建了两个高高的台子,用粗粗的空心钢管所制作。这就是“记者区”,不允许乱跑,一帮号称“无冕之王”的记者们只能乖乖地登上“宝座”了。

  由于角度欠佳,许多摄影记者急得抓耳挠腮的,忽然有人兴奋地叫起来:看啊,那角楼怎么样?众人哄然,那两个飞檐角楼,俯瞰寺庙,一览无余,可上边还站着执行警戒任务的武警战士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