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政府专人管“鸟事” 企业“危鸡”公关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十一月十日电(记者柳俊武)尽管此间“禽况”尚好,天津亦提升了因应禽流感的戒备力度。该市政府规定,各区县今起派专人巡视辖区内的树林、湿地等候鸟集中区域“鸟事禽况”,监视结果须每日上报。与此同时,此间相关企业亦纷纷展开“危鸡”公关,以增强经济“免疫力”。

  天津濒临渤海,正处于全球候鸟迁飞路线上,且辖区内湿地十分丰富,是候鸟迁徙的

重要栖息地。每年都有上百万只候鸟由此过境。时下正是候鸟南飞旺季,加之中国北方抗击禽流感的主战场,正在周边一带打响“辽沈战役”,此间政府、企业、民众更不敢掉以轻心。

  天津市畜牧局、林业局官员称,目前该市已在汉沽、大港、宁河、蓟县、津南、西青、东丽、北辰、武清、宝坻、塘沽、静海等区县建立十二个候鸟监测点,并使用高倍望远镜等先进设备,实施二十四小时严密监控。有关部门还对牲畜、禽类的屠宰、交易流通环节进行了整顿清理。

  目前,该市已公布咨询报警电话,每天有一百五十多人的专业监测和防控队伍在各湿地、湖泊、水塘等地进行严密监控,候鸟监控量逾万只。

  尽管大量使用鸡精、禽蛋类的方便面厂商目前仍保持低调,但不少“鸡关”企业已纷纷展开“危鸡”公关。和平路商业街上多家羽绒被服厂商竞相高调宣称使用羽绒属陈年、健康、安全的。肯德基天津方面有关人士强调:目前中国肯德基的每一批鸡肉原料都持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食用十分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