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公开征求NCC委员 称"新闻局"应走入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公布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组织法,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11日)召开记者会,公开征求专业、独立、超然的NCC委员。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上午举行记者会说,国民党公开征才凸显NCC的重要性,NCC成立后“新闻局”应该走入历史,但“新闻局”在最后阶段的时刻,还在“负嵎顽抗”拿出违法滥权的本领惩罚TVBS。马英九指,受惩罚的不只是TVBS,而是台湾的言论自由。

  马英九说,国民党开记者会的目的是希望NCC尽速运作,“让违法滥权的‘新闻局’,尤其是那位局长赶快走入历史”,不要让情况再继续。

  马英九表示,基于“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谨守党政军退出媒体的精神,维护媒体专业自主,国民党将全力支持NCC成立。马英九说,国民党甄选过程将依照“通讯传播委员会组织法”规定运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