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华裔学生颠覆传统MP3外形 赢得亚洲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外表看起来像普通的“铁盒子”,轻轻转开后发现里头竟然是MP3播放器。这个完全颠覆典型MP3播放器设计的创新概念设计,为华裔大学生吕瀚辉夺得亚洲设计大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修读建筑系的吕瀚辉受访时说,他向来留意时下流行的电子产品,尤其是MP3播放器。他发现,MP3播放器的设计几乎都千篇

一律,缺少新意。于是他就想到注入新概念,改变MP3的外型。

  结果竟然是简单的素材——纸板成为他的设计灵感。27岁的吕瀚辉说,“我发现将两个相同形状的物体放在一起,运用几何学,就能变出有趣又有新意的设计,从外表上根本看不出它是个MP3播放器。”

  吕瀚辉设计的播放器“MONO”,主机是两面四方形的铝制外壳。其中一面可向外转动,露出四角的控制按钮。从生活中取得灵感的简约设计不但具现代感,也讲究实用性。只要将外壳合上,就不必担心会不小心触碰到按钮。

  更特别的是,耳机使用蓝牙技术,与接收器(receivingunit)连接在一起,根本不需插进播放器里。听歌时把接收器垂挂在脖子上,播放器则放在口袋里,携带方便又时髦。

  原籍香港的吕瀚辉现是新加坡公民,他的设计才华获得国际评判的肯定,这项设计也荣获首届亚洲青少年设计奖(YoungAsianDesigners Award)产品设计大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