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背景:美国第一只熊猫“苏琳”之名的悲情佳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2 中国新闻网
背景:美国第一只熊猫“苏琳”之名的悲情佳话(组图)
背景:美国第一只熊猫“苏琳”之名的悲情佳话(组图)
背景:美国第一只熊猫“苏琳”之名的悲情佳话(组图)
  中新网洛杉矶十一月十日电 题:美国第一只熊猫“苏琳”之名的悲情佳话

  记者 贾国荣

  一九三六年,美国的哈耿尼斯太太组建探险队,到中国搜寻大熊猫的踪迹,年仅二十二岁的广东籍华人杨帝泽被聘为队长。他们在四川省西部带领羌族和汉族猎手历经周折,当年十一月九日终于在汶川县一个叫“草坡”的地方,发现捕捉到一只健康的熊猫幼崽。

  哈耿尼斯太太非常高兴,以为这是一只雌熊猫,当即以队长杨帝泽未婚妻的名字,按广东话发音取名叫“SULIN”,中文译名为“苏琳”。

  随即中国抗日战争爆发,国门被战火攻破洞开,“苏琳”被探险队带离家乡,远渡重洋来到美国芝加哥的布鲁克菲动物园后,它才被发现原来是“熊猫小子”。

  美国公众第一次看到活泼可爱的熊猫小“苏琳”那天,是一九三八年二月十八日,当即引起爆炸性的轰动,它顿时被媒体赞誉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动物明星”。

  可怜哪!当年幼小的“苏琳”被迫痛离亲生父母,远离战乱的祖国,半年后患急性肺炎,不幸命丧异国他乡,令当时热情汹涌的熊猫迷们,十分悲痛感伤。

  于今六十七年后,又一只“熊猫丫头”在美国圣地牙哥动物园诞生,在一百天命名时被赋予“苏琳”。人们祈求延续一段中美熊猫悲喜佳话的愿望,终于梦想成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